战略咨询院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举行合作座谈

作者: 2019-03-15 08:29 来源:
放大 缩小
  

      314日上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就双方开展战略合作, 组织相关研究项目等事宜进行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由战略咨询院潘教峰院长主持,战略咨询院张凤副院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美大处顾雁峰处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有关同志和战略咨询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潘教峰院长系统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组建背景、战略定位、特色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实施国际化战略、创建“全球创新论坛”等进展。目前,战略咨询院已经与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主要国家及地区的重要研究机构、著名大学和智库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共同推进相关战略和政策研究。他认为双方可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作为科技智库的平台优势,为国家科技外交提供战略支撑。

  蔡嘉宁副司长详细介绍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基本情况,希望战略咨询院重点围绕美洲、拉美地区的国际科技合作与发展问题展开研究,以具体课题研究为起点,建立机制性的合作框架。

  张凤副院长表示战略咨询院将积极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进行对接,做好已部署的两个课题研究,尽快建立战略咨询院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长效合作机制。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