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司长Alejandro Roca Campana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19-04-10 10:59 来源:
放大 缩小
  

        43日下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基础设施部获取知识与信息司高级司长Alejandro Roca Campana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副书记刘清等接待来宾,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穆荣平代表战略咨询院对Alejandro Roca Campana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战略咨询院历史沿革、智库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研究与培训几方面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情况和高端智库建设进展。Alejandro Roca Campana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欧洲专利局等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政策研究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的全球布局建设和进展情况。陈文开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刘清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分析的研究成果,宋河发研究员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知识产权研究、教学和培训的情况,以及合作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基础设施的思路。

  近年来,经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政策措施,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强知识产权研究、教学、培训工作,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

  交流结束后,来宾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座谈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