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暨廉政责任书签字仪式

作者: 2019-04-24 08:35 来源:
放大 缩小
  

       422日下午,战略咨询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暨廉政责任书签字仪式,院长潘教峰和党委书记穆荣平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穆荣平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清主持报告会,战略咨询院职工150余人参会。

  党委书记穆荣平首先做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中科院党组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持续推进战略咨询院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战略咨询院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纠正四风、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实抓严党内监督等八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随后,潘教峰院长做了题为《廉洁从业、防控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专题报告。潘教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次改革保证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无缝连接,与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息息相关。他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全覆盖经常性廉洁自律学习教育、加强纪监审执纪监督职能和开展专项督查及审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战略咨询院落实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报告最后,他向全体职工提出要求: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整改,狠抓落实,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要立足岗位,用好手中的权利,每位员工要做到自觉、自律、自省,共同营造、悉心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战略咨询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穆荣平与战略咨询院9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