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参加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

作者: 2019-04-28 16:5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4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委员会成立是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发挥智库作用,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建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外专家关于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学术交流机制化常态化共同意愿的积极回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受邀成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院长潘教峰参加委员会成立大会。

  大会明确合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安排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发布智库成果,或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搭建课题协作平台,募集资金设立非营利性的一带一路国际研究基金,为参与方开展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提供资助支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开设官方网站和客户端,创办学术刊物,开展研究成果多语种互译,建立相关基础数据库等。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期间,潘教峰还受邀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智库交流分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以及智库合作委员会的系列研讨会。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的一员,战略咨询院将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工作,发挥高水平科技智库的优势,实施国际化、网络化、品牌化战略,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与各家智库成员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成立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