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能源大会(FEC 2019)在京召开

作者: 2019-06-13 07:25 来源:
放大 缩小

         65日至6日,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中国能源研究会、国际能源署为指导单位,以中国能源网、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能源Link、未来协同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未来能源大会(FEC 2019)”在京顺利召开。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为大会致开幕辞。她指出,能源是当今世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对经济繁荣、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世界能源格局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新一轮能源革命加速推进,应对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迫在眉睫。她重点阐释了战略咨询院相关研究团队的三点认识:一是在我国能源发展进入战略转型关键期,必须全景式辨识能源革命的技术全貌,准确把握重大技术变革方向及影响程度;二是在全球政治经济秩序“大变局”背景下,我国在能源革命中的技术转型要快,在全球能源市场中的博弈策略变化要快;三是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我国必须保持足够定力,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商业模式创新,做到能源基本自给。张凤表示,能源创新对于提高我国综合竞争力和改善我国能源安全至关重要,希望本次和今后的“未来能源大会”能不断凝聚业界和专家的共识,引领未来能源变革的方向,发挥好前瞻性、建设性的咨询作用,成为能源领域更有影响力的高端品牌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邹才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卫·艾顿分别在大会上以推动能源革命的机器、能源革命与使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地热能开发利用实践、技术和能源转型为主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还包含科学家对话以及平行论坛环节。来自中国政府部门、国际能源署,以及国内外学术界和业界精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未来能源大会”系列活动作为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定期举行的研究和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组织专业研究和会展活动,探讨“传统能源”向“未来能源”转型融合的趋势,促进能源行业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建立智能化与开放共享的现代能源生态体系,有望发展成为由我国举行的能源领域高端研讨活动之一。2018年在北京成功召开了首届未来能源大会

张凤大会致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