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到战略咨询院调研座谈

作者: 2019-07-05 12:51 来源:
放大 缩小
   73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进行调研座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罗黎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银,全国政协委员张星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局长窦文等参加。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副院长王毅、张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清,副院长刘春杰参加座谈会。

  潘教峰对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一行到战略咨询院进行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组建背景、战略定位、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深入回顾了战略咨询院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过程中所承担的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重大决策咨询任务的工作情况,充分展示了战略咨询院在推进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战略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杨小波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相关情况,高度评价了战略咨询院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全国政协在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上地位突出、优势明显,同时也对政协履职质量和支撑能力建设有迫切需求。他建议,鉴于战略咨询院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积累的深厚底蕴和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双方在信息沟通、课题研究和政协调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和对接,以更好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支撑。

  潘教峰对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对战略咨询院的指导和合作表示感谢,表示战略咨询院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全力支持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工作,更好发挥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作用。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宋大伟、赵路,联办、科技处、合作处、重任部、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的负责同志及有关研究人员。

座谈会现场

潘教峰与杨小波交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