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召开研讨会

作者: 2019-10-30 10:51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以下简称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Arnout Jacobs签署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召开推进合作研讨会。

  战略咨询院与自然集团将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以“未来科学”为主轴主线,共同组织国际会议、前沿圆桌研讨会,共同开展专题学术研究,共享优势互补的专家网络,共同发布品牌化系列报告,开展实质性合作。

  潘教峰表示,战略咨询院是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战略咨询院自建立以来,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已形成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咨询建议、品牌报告、学术产出、方法论以及品牌活动。自然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遍及50多个国家,出版了很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书籍与期刊,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基于双方的定位、声誉和愿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势所必然。潘教峰指出,双方在合作中,应关注社会变革中的科学问题,并从科学的视角,去发现科学对经济、对社会的影响,落到科技和创新政策、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这对科学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重要意义。

  Arnout Jacobs介绍了自然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历程及现状,表达了与战略咨询院合作的意愿与信心。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出。

  研讨会上,双方基于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对外合作交流处、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和研讨会。

  

签署谅解备忘录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