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院长青年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结题验收会

作者: 2019-11-05 12: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031日,战略咨询院召开2017年度首批资助的院长青年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有关副院长和特聘研究员以及来自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15个申请结题项目进行评议。会议由王毅副院长和张凤副院长分别主持。

  潘教峰在讲话中介绍了院长青年基金设立的背景与考虑,强调院长青年基金对发现和培养智库青年优秀人才、激发创新潜力、培养战略咨询院智库研究新增长点发挥的重要作用。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评审专家从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对进一步完善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潘教峰总结时指出,2017-2019年院长青年基金共支持A类项目45项,B类项目23项,通过院长青年基金的支持,取得了一批较好的研究成果,整体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对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继续给予支持,要求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深化机理研究和实证研究,掌握智库研究的方法和思路,不断提高智库研究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要求科技管理处做好院长青年基金项目的总结工作,进一步完善基金的支持模式和管理方式。

结题验收会会场

潘教峰院长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