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2019-12-22 13:30 来源:
放大 缩小
    1216日下午,战略咨询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901会议室召开,经战略咨询院全体研究员会议选举产生的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由王毅副院长和李欣欣特聘研究员主持。

  潘教峰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战略咨询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建背景以及委员名单产生过程,对各位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对战略咨询院相关工作的支持。潘教峰院长在讲话中谈到战略咨询院在近期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智库的更高目标要求,希望各位委员围绕这一目标,对战略咨询院的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随后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李欣欣特聘研究员担任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池宏研究员担任副主任,潘教峰院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围绕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李欣欣主任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各位委员结合战略咨询院的定位和科技智库建设目标要求,围绕发展规划制定、建立选题机制、加强决策咨询任务与学科建设的有机结合、青年人才培养、发展智库研究方法工具和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