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一行到访战略咨询院调研座谈

作者: 2020-09-21 11:10 来源:
放大 缩小
        914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EO任正非一行到访战略咨询院,与战略咨询院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交流,围绕科技创新相关战略与政策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座谈会由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

  潘教峰对任正非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开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相关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他深入回顾了战略咨询院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四年多来,战略咨询院承担了中央的重大决策咨询和战略研究任务,探索出一套有高端科技智库特色的运行机制,同时形成了一套体系化智库研究理论方法,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评估中,取得了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他还介绍了相关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重点阐述了对未来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方向及中国科技战略选择的看法。

  任正非对战略咨询院开展的科技决策咨询工作十分赞赏。他表示,科技政策对国家的科技产业发展有根本的战略意义,要充分重视科技规划和科技政策的重要性,制定规划以后,还要为规划“搭船架桥”,制定可以落地的政策细节,他希望战略咨询院发挥国家科技智库的功能,提出更多科技战略和科技政策的建议,为国家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华为公司董事、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战略咨询院特邀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刘伟平,以及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宋大伟、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赵路、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原司长刘应杰等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并就科技创新政策、科技产业发展的瓶颈与突破口、如何吸引海外科技和创业人才、如何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战略咨询院科技处、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