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到访战略咨询院

作者: 2021-02-05 2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1日,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进行交流座谈。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主持会议。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首先对徐全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在科技领域和建筑领域各具优势,科技与建筑融合将在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和引领创新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建筑情报研究、绿色节能技术、智慧园区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相关技术和产业发展。

  徐全胜介绍了北京建院近期的关注重点和研究方向,并就开展建筑与科技领域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视化决策支持系统提出建议。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聚焦建筑科技领域的重大问题,遴选出若干近期和中长期研究题目,为国家提出有分量的咨询建议。

  筹备组汇报了“中国科学与建筑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和近期工作计划,介绍了国外在建筑领域的科技布局情况,双方围绕中心近期工作、情报研究、数字化、可视化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筹备组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安排达成一致意见。

  徐全胜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和战略咨询院办公园区,详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及战略咨询院办公园区的基本情况。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北京建院副总经理郑实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潘教峰讲话

徐全胜讲话

张凤主持会议

交流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