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中国电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2021-03-05 17:34 来源:
放大 缩小
  3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一行受邀访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并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潘教峰在致辞中指出,战略咨询院作为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优势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科技研究体系,对科技发展前沿态势的科学研判与把握,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依据。中国电科院作为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优势在于了解和攻克相关领域重大核心技术,将前沿技术研究、工程技术的研发与转化形成完整的技术产业链。战略咨询院和中国电科院的合作,有利于打通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到集成应用的科技创新全链条,共同推动电力系统科技自立自强。双方各自特色突出、优势互补,在能源战略、碳中和、未来基础研究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中国电科院董事长赵鹏指出,战略咨询院和中国电科院在各自领域已经取得了许多重大成绩,前期双方有合作基础,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在科技前沿引领和能源电力行业的优势,在重大项目研究、能源电力行业科技战略、高端战略人才培养、专家资源共享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供战略决策支持,在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中国电科院副院长孙华东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潘教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电科院科技创新及技术支撑演示中心,详细了解中国电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该院在电力科学及其相关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战略咨询院科技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等相关人员,中国电科院办公室、咨询业务部、技术战略中心、科技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潘教峰讲话

  

  赵鹏讲话

  

  参观中国电科院科技创新及技术支撑演示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