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传承科学家精神,践行智库建设使命”座谈会

作者: 2021-06-30 16:59 来源:
放大 缩小

  629日下午,战略咨询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传承科学家精神,践行智库建设使命”座谈会,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俭朴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到会老党员走前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为他们一一佩戴纪念章。随后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活动。

  王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这是党和国家对老党员们矢志不渝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党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的高度褒奖,是每一名获颁授老同志的荣誉,必将激励我们每一名党员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我们要大力弘扬、传承并发扬战略咨询院老党员们不懈奋斗、忠诚实干的革命精神和严谨求实、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为战略咨询院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智库奉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获得纪念章的感受,纷纷表示,将一生追随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原政策与管理所老所长徐伟宣回忆了管理科学先驱华罗庚先生精心培养青年学者从事科学研究的历史故事。战略咨询院中青年科研骨干温珂、杜鹏、谭显春杨帆、杨国梁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传承科学家精神,指导自身研究实践,投身智库建设的经历与感受。

  潘教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践行共产党人精神。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学习,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学习先进,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脚踏实地、严谨治学、不畏艰险、勇于创新、提携后人的科学家精神,弘扬志同气合、经世致用、理实融通的智库文化,为智库发展奠定长远基础。三是要开拓创新,建设一流科技智库。要从需求出发,面向国家宏观决策需求,凝练智库研究问题,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中,发挥智库学者作用,带动学科发展;要心怀使命感,立足科技,集成院内外、国内外优势力量,围绕“两促进”开展智库研究;要发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研究优势,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要立足问题导向,创新理论方法,形成研究特色;要勇于开拓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提升战略咨询院作为智库在决策、学术、公众、国际四方面的影响力。潘教峰最后强调,我们要传承科学家精神,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高端智库建设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党员代表、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及新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潘教峰讲话

        

  王颖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