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战略咨询院签署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智库合作伙伴协议

作者: 2022-08-17 09:18 来源:
放大 缩小

  81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就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智库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参加座谈交流。

  潘教峰介绍了战略咨询院智库建设相关情况。战略咨询院作为中科院开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和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主要聚焦促进科技发展,从科技规律出发前瞻研判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突破方向;聚焦科技促进发展,从科学技术影响和作用的角度研究国内国际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他表示,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和平台,战略咨询院将发挥好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为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虹桥论坛作出贡献。

  孙成海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虹桥论坛的相关情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包括国家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人文交流平台等。虹桥论坛主要为国际政、商、学界共商国际重大前沿问题搭建平台,为促进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

  双方围绕智库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签署智库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商定,将通过构建开放合作网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虹桥论坛需求为牵引,以常态化合作机制为保障,协同开展论坛相关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虹桥论坛专家支持、成果发布、研究咨询、分论坛和专项活动筹办等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论坛处、国家会展中心相关人员,战略咨询院科技管理处、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交流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