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与国科大公管学院共同举办2022年度管理人员培训研讨会

作者: 2022-10-25 08:26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0-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公管学院)联合举办了管理人员培训研讨会。战略咨询院院长、国科大公管学院院长潘教峰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副院长张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副院长杨辉分别主持不同阶段的会议;国科大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副院长王海燕参加会议。战略咨询院和公管学院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潘教峰作了题为《建设高端科技智库一流管理队伍》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智库管理人员需要深刻认识战略咨询院正在迈向智库建设学科化新阶段这一发展新形势,发挥建制化优势,适应全新工作要求,提高管理整体效能。要做到保运行,强组织,善协调,搭平台,精服务十五字要求,保证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严实可靠的态度作风、提高专业管理能力、增强精细服务精神,成为一支为科研人员所称道,为智库学界同行所公认,为国家和社会有关部门所信任的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高水平的一流管理队伍。

  陈文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管理队伍建设应该坚持政治化、制度化、标准化原则,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创政治机关、模范机关。要制定完善、可操作、可落实的制度,促进制度体系化、执行规范化。要形成办文、办会、办事的标准,形成每类、每项工作的手册,促进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她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提高效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能力。

  张凤作了题为《转作风 强服务 提效能,以管理创新全面支撑高水平智库建设》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组建与发展、管理制度、管理部门构成与管理人员结构等。她提出,管理人员要充分理解战略咨询院的使命定位、目标愿景、文化理念以及发展战略,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特点开展。针对当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促进机关队伍能力提升、明确岗位职责、完善管理制度四个方面部署了未来管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办公厅文书处处长刘东峰,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田永生,人事局综合处处长徐建辉,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刘红辉,声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心理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傅小兰等7位特邀领导专家分别从安全保密、文书规范、交流合作、人员管理、警示教育、文化创新、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王海燕介绍了国科大公管学院的情况。战略咨询院6个管理部门负责人梳理了部门的职能定位、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对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规范和工作质量展开了研讨。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与管理能力,完善新型智库全方位管理体系,为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和公管学院建设提供有力服务保障,进一步促进战略咨询院与国科大公管学院的科教融合。



潘教峰作主题报告

 

陈文开主持研讨会

张凤作报告

主持人与报告人

培训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