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康信托基金资助环境与人类健康关系国际项目

作者: 2015-11-05 15:39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9月15日,英国维康信托基金会(Wellcome Trust)启动“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Our Planet, Our Health)国际计划[1],未来5年将投入7500万英镑,旨在加深理解环境生态健康与人类长期健康之间的复杂联系,有助于政府与个人做出决策,以促进环境与健康的和谐发展,最终保护人类的未来。

该计划将资助寻求解决全球粮食系统和城市化相关问题的研究项目,试点阶段首批10个项目获得资助,重点研究非传染病的高风险因素、传染病传播模式、人类食物替代来源、环境与粮食系统、人类饮食及健康的相互关系等领域(表1)。

表1  “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计划资助的10个试点阶段项目

机构

项目内容

美国杜克大学

收集受2004年印度洋海啸影响的30000余人的健康数据,以分析压力是否是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的高风险因素,是否特殊群体(如儿童)更易受到影响。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分析人类消化浮萍蛋白质的过程,并与酪蛋白、大豆和豌豆的进行比较,揭示植物是否适合作为人类的新型健康蛋白源,并识别营养价值最高的植物种类。

将确定并培育富含铁和锌的昆虫物种作为食物来源,希望以此持续应对贫血等严重的健康问题;还将探讨以有机废弃物饲养昆虫的可能性。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通过监控手机,了解人群的移动与聚集引起疾病发生的模式(包括疾病爆发)。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

确定未来20-30年间,多重环境变化引起粮食减产或威胁粮食安全、营养和健康的程度,并研究哪些群体会受到较大影响。

开发并测试新方法,以改善低收入者住房的设计和维护方案,从而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福利,同时实现较低的环境影响。

美国哈佛大学

确定易受环境影响的最脆弱群体,并检验哪些海洋保护措施对于保护海产品中微量元素的可利用性最有效。

美国杜兰大学

研究个体饮食及其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将验证“自我选择的健康饮食产生更低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假说,同时模拟政策变化(如饮食指导)所带来的影响。

孟加拉国际腹泻疾病研究中心

进一步验证含水层补给管理(Managed aquifer recharge,MAR)技术在提供可持续饮用水的过程中对健康的影响。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确定土地所有者和开发商如何将健康效益融入决策当中,这将有助于城市的“未来健康”。

(李祯祺)


[1] Health of the population and planet receives a £75 million boost. http://www.wellcome.ac.uk/News/Media-office/Press-releases/2015/WTP05979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