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F为自然灾害研究基础设施提高资助

作者: 2015-11-05 16:02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美国的许多社区容易受到多种自然灾害的威胁,在认识到美国需要防范多种自然灾害风险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于2015年9月开始了一项新的行动,资助自然灾害工程研究基础设施(NHERI)4000万美元[1]。这些资金一部分用于支持网络基础设施发展,一部分用于测试新设计和新材料的实验设施。

1、支持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此次NSF的资助旨在美国各大学建立共享网络,提供顶尖的研究设施和工具,进而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抵御地震、飓风和水灾。具体而言,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相关专家的带动下,将开发和管理软件平台、数据仓库和其他工具来推进抗灾设计。基于Web的平台,将使美国各地的研究人员能访问计算机模型,来模拟自然灾害对建筑物和土壤等的影响。同时,通过比较模拟数据与龙卷风,地震等灾害事件的实际数据,将可以评估其准确性并提供新的见解。

2、测试新设计和新材料的实验设施。NSF共建设了7个NHERI实验设施,新的资助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探索和测试应对风暴和地震的创新性工程设计和材料。

表1  NSF资助建立的NHERI设施

序号

所属机构

设施

1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十二扇风墙(Twelve-Fan Wall of Wind)

2

利哈伊大学

大规模、多方位、混合仿真测试设施

3

俄勒冈州立大学

巨波水槽、定向波盆地

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土工离心机

5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大型高性能户外振动台

6

佛罗里达大学

边界层风洞、风荷载和动态流模拟器、压力加载执行器

7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用于现场测试的大型移动式振动台

(赵纪东)



[1] NSF invests $40 million in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for earthquake, wind and water hazards. http://nsf.gov/news/news_summ.jsp?cntn_id=13638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