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朝阳产业”助力东盟未来区域增长

作者: 2018-05-15 11:13 来源:
放大 缩小

316-18日,在悉尼召开的东盟特别峰会期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发布了《东盟与邻国经济成长阶段七大新兴产业概况》报告,揭示了东盟地区未来潜在的七大增长领域[1]

1、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系统。由进行设计、构建、实施和运行自动化系统的大型和小型企业组成,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使该行业受益,降低了相关成本。

2、金融与监管服务技术。受技术及日益增长的创新金融服务需求驱动,提供数字化金融和监管产品与服务的公司组成了金融服务技术和监管服务技术部门。

3、高价值营养。收入的增长、慢性病比率的增加、对食品安全和来源的关注,推动人们对健康、可追踪可信赖可持续的食物产品的需求,致使工业行业更关注高价值营养。

4、下一代能源储存与分布。电池可负担能力和功能的改善、技术创新以及消费者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正推动大小公司在能源储存和分配市场的发展。

5、网络物理系统安全。虽然网络物理系统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它们容易受到黑客攻击,这为网络物理系统安全行业创造新的机遇。

6个人健康与老龄化。老龄化人口的迅速增长对个人健康和老龄化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如应用程序、可穿戴设备和移动/远程医疗服务)提出创造性的需求,还包括个性化健康和老年护理。

7、数字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尽管泛亚太地区拥有一些世界上数字化最发达的国家,但许多东盟国家仍然缺乏数字化基础设施,应为数字化基础设施行业创造机会应对不断增长的连接需求。     (冯瑞华)



[1] ‘Sunrise Industries’ to transform the ASEAN region. http://www.csiro.au/en/News/News-releases/2018/Sunrise-Industries-to-transform-the-ASEAN-regio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