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宣布提高美国社区清洁能源使用率的倡议

作者: 2016-10-10 16:27 来源:战略情报研究部
放大 缩小

基于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的“清洁能源计划”,联邦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普通家庭使用清洁能源和提高房屋能源效率。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HUD)下属的联邦住房管理局将放宽家庭安装清洁能源设备融资。美国能源部(DOE)为7个州的11个太阳能项目提供了24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研发提高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效率的新技术。为使美国清洁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在全球市场竞争激烈中变得更加强大。7月19日,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宣布了奥巴马政府清洁能源节约倡议[1],以确保每个美国家庭都可以选择太阳能和节约能源消费,每个美国社区都有他们所需的工具来解决当地的空气污染和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奥巴马政府宣布将由能源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农业部(USDA)、健康和人类服务部(HHS)、退伍军人事务部(VA)和环境保护署(EPA)共同努力,以提高整个美国太阳能的使用效率,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社区。

一、倡议的关键内容

通过清洁能源节约倡议,政府将努力确保每一个家庭可以选择太阳能,并实施额外的措施,促进能源效率提高。主要内容如下:

 

1、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将发布新的解决住宅资产评估清洁能源(PACE)融资的指导意见,能源部将发布其更新的最佳实践准则的住宅PACE融资征求公众意见的草案。

2、能源部将在社区开展太阳能相关的挑战项目,并将出资10万美元对几十个社区进行资金和技术援助,以开发增加太阳能部署的创新模型和降低社区的能源消费,特别是在低收入社区。

3、健康和人类服务部、能源部将数亿美元用于能源效率的改进,并为“低收入住房能源援助计划”(LIHEAP)提供技术援助。

4、能源部通过推出的太阳能培训网络确保中低等收入社区向清洁能源过渡,使更多的劳动力进入太阳能行业工作。

5、环境保护署、能源部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将不同行业的人聚在一起,分享如何融资和克服障碍创造更健康社区的最佳实践。

6、在美国36个州超过120个住房管理部门、农村电力合作社、电力公司和组织承诺投资2.87亿美元,建设超过280兆瓦(MW)的太阳能项目,包括帮助中低收入社区节省电费和进一步部署太阳能社区。

二、未来行动措施

为支持美国所有社区继续部署可再生能源计划,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和减少碳污染,奥巴马政府宣布未来将采取以下行动:

1、支持PACE融资规模的扩大。这种创新的融资机制,能够使房主在能源效率提高中受益,随着时间的推移能够通过他们的物业税回收成本。联邦住宅管理局(FHA)为PACE融资将指导房屋抵押保险评估。能源部将提供技术援助,以支持有效的PACE方案的设计和实施,包括进行一系列的研讨会和在线研讨会,以促进同行交流。

 

2、迎接社区太阳能开发的挑战。为达到政府的1千兆瓦目标,能源部在资金和技术援助方面对几十个社区的团队进行奖励,发布关于挑战架构的反馈信息收集的请求,以提高太阳能的部署。这一挑战将刺激全国各地几十个项目的部署,减少新兴太阳能市场壁垒。

3、使低收入家庭更容易获得数亿美元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平均每年为全国各地的社区提供超过3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宣布的技术援助LIHEAP以提高其利用这笔资金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部署能力。

4、跟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太阳能的部署。能源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将与国家实验室合作,以跟踪中收入家庭的太阳能部署的进展,以达到政府的1千兆瓦目标。

5、提供技术援助使更多的美国人更容易参与清洁能源经济。奥巴马政府将宣布三项行动确保所有社区都参与到清洁能源经济活动。

6、召集所有倡议参与者分享如何融资和克服障碍创造更健康社区的最佳实践。奥巴马政府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一系列会议,扩大社区太阳能融资渠道和发展新的伙伴关系,以创造健康的社区。

                                            (王立伟)



[1] Obama Administration Announces Clean Energy Savings for All Americans Initiative. https://www.whitehouse.gov/the-press-office/2016/07/19/fact-sheet-obama-administration-announces-clean-energy-savings-al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