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安全法案将阻止政府机构聘用外籍科学家

作者: 2017-10-16 13:49 来源:
放大 缩小

美国第12号国土安全总统令(HSPD-12)于20048月出台,为政府部门管理联邦雇员与合同制雇员提供了一套身份管理标准策略,要求所有的联邦雇员基于安全原因必须进行通用身份识别的鉴定。

《科学》杂志网站814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将实施一项新的雇佣法案,使外籍科学家在FDA任职变得更困难[1]HSPD-12修订版要求所有政府雇员进行安全可靠的个人身份认证(PIV),此外,20171月美国卫生部(HHS)颁布新的HSPD-12落实策略,FDA不再承担雇用不符合PIV的求职者的风险。FDA新法案则是对这些政策的解读。

该雇佣法案规定,新雇员必须获得政府颁发的标准化身份证件PIV卡,才能使用该机构的设施、数据和计算机系统。要获得PIV卡,新雇员必须接受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的背景调查;如果被调查者过去5年在美国的生活时间少于3年则不能完成背景调查。新的雇佣政策适用于2017101日以后开始工作的FDA雇员,不适用于现有员工。根据过去的雇佣情况,FDA估计该政策每年将影响约50人,其中大部分是短期职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其他的政府机构是否会实施类似的雇佣政策目前尚不明确。如果类似这样的法案在较多的政府部门中使用,无疑将会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研机构带来消极影响:NIH每年会从上百个国家雇佣上千个外籍的科学家;其他机构(如美国农业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环境保护部)等也雇佣外籍科学家或访问学者。           (黄翠)



[1] New FDA security rules will bar agency from hiring some foreign nationals. http://www.sciencemag.org/news/2017/08/new-fda-security-rules-will-bar-agency-hiring-some-foreign-national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