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技术创新中心”计划评估框架

作者: 2018-02-08 10:0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1127日,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BEIS)和创新英国机构(原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共同发布了针对“技术创新中心”计划的评估框架[1]。“技术创新中心”计划是指建立一系列不以营利为目标的产业或领域技术创新中心,鼓励英国的企业或产业与科学家和工程师共同工作,将英国产生的世界领先的科学和创新的理念转化为商业化产品和服务,创造经济增长。从2010年以来,英国已经在10个领域陆续建立了16个技术创新中心(见表1)。

1  英国已经建立的技术创新中心(截止201712月)

技术创新中心

成立时间

地点

高价值制造(HVM)中心

2010

先进成形研究分中心,格拉斯哥

先进制造研究分中心,谢菲尔德

工艺创新分中心,塞奇菲尔德

制造技术分中心,考文垂的Ansty园区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布里斯托

核先进制造研究分中心,谢菲尔德

华威制造集团(WMG),考文垂

细胞和基因治疗中心

2012

伦敦、斯蒂夫尼奇(Stevenage)两地

药物发现中心

2016

柴郡(Cheshire)的Alderley园区

运输系统中心

2013

米镇(Milton Keynes

未来城市中心

2013

伦敦

近海可再生能源中心

2013

格拉斯哥、BlythLevenmouth三地

能源系统中心

2015

伯明翰

卫星应用中心

2013

哈维尔创新园区

数字经济中心

2013

伦敦

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中心

2017

南威尔士

 

1  英国技术创新中心评估框架

对各技术创新中心级整体计划进行评估的目的是充分了解每个中心的工作,衡量每个现有的和未来将要建设的技术创新中心的主要目标与工作绩效(评估框架见图1);评估企业界、学术界和研究部门对每个技术创新中心的投入状况;适当调整未来新的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英国在2030年以前计划建设30个技术创新中心),对不适当的中心予以退出。                                         (李宏)



[1] Catapult programme: a framework for evaluating impact. https://www.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662319/catapult-programme-evaluation-framework.docx.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