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设立莉泽·迈特纳计划吸引优秀青年女科学家

作者: 2018-02-08 10:0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1116日,德国马普学会设立旨在吸引优秀青年女科学家的“莉泽·迈特纳”计划[1],将从2018年春季开始,每年招募10个马普研究小组女性负责人,为博士后阶段的青年女性提供自由的科研发展空间、长期工作保障和明确的职业发展前景。到2022年,马普学会对该计划的投入将超过3000万欧元。

此次马普研究小组负责人招聘面向已经具有1-2个博士后职位、希望通过带领团队加深自身研究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为研究小组负责人,她们将在职业生涯初期就获得为期5年的W2级合同[2],并可延长。

“莉泽·迈特纳”计划向优秀青年女科学家确保了一个透明、可规划的职业发展道路,激励其继续晋升。她们在合同期满后将参加终身教授职位考核(Tenure-Track),考核通过后则获得永久W2职位。即使未通过Tenure-Track考核,她们也将获得永久国家公务员合同的保障。马普学会希望通过严格的遴选和有针对性的支持,提高对杰出女性科研人员的储备,使其未来可能成为马普研究所女所长人选。 (葛春雷)



[1] Zusätzliche Stellen für exzellente Wissenschaftlerinnen. https://www.mpg.de/11756769/zusaetzliche-stellen-fuer-exzellente-wissenschaftlerinnen?c=2191

[2] 德国教授分三个等级:W1W2W3W2W3为高级别教授,在德国的名额非常有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