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驻留研究员”示范计划

作者: 2018-06-12 13:4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加强英国科研机构和英国技术与创新中心之间的知识流动与共享,英国推出了一项名为“驻留研究员”示范计划[1]。技术与创新中心将被授予创新券,可用于支付给大学或其他组织的研究人员,使其可以心无旁骛地全职为企业提供研究与创新服务,不用为论文、教学等分散精力。以此推动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资助的研究成果产业化,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建立更强大的伙伴关系并支持最佳创新环境。

  “驻留研究员”示范计划是在之前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高价值制造技术与创新中心、数字化技术与创新中心、未来城市技术创新中心、卫星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机构联合推出的人员交流活动的基础上提出的。主要目标包括:扩大研究委员会资助的研究的影响;增加学术界和技术与创新中心之间的知识交流和共同创造;在学术界和技术与创新中心之间开展新的合作;扩展技术与创新中心的功能和知识;培养研究人员和技术与创新中心工作人员的人才和技能发展;创建“驻留研究员”资助通道,能够与更广泛的学者网络分享他们的经验。

  RCUK希望藉此实现以下两大目标:

  1、扩大英国研究理事会投资的影响。包括:探索来自英国研究理事会资助研究的商业机会;通过共同提出新想法开发新产品、服务和流程;研究成果(如数据和模型)转移转化,提升技术与创新中心以及公共服务和政策的有效性,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2、为技术与创新中心提供信息服务。包括:明确技术与创新中心以及新兴技术的政策,服务或程序需求;为新技术和创意寻找商业机会;通过与业界接触发现的知识和技能差距。            (黄健)

  

 

  


 

  

[1] New Researchers in Residence awards to build connections and support knowledge exchange between   academia and Catapults. https://epsrc.ukri.org/newsevents/news/rircatapult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