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资助以大学为核心的创新园区

作者: 2018-07-12 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57日,德国联邦教研部和州的“创新高校”计划资助波茨坦大学“GO:UP”项目[1]。今后5年,波茨坦大学将获得580万欧元,在波茨坦的戈尔姆地区实施3个转化和创新试点项目,帮助戈尔姆发展为创新园区,成为地区创新引擎。3个项目分别是:

  1、技术园区。技术园区设在波茨坦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院,目的是强化大学作为地区经济创新引擎的作用。大学将与弗劳恩霍夫应用聚合物研究所以及当地企业联合建立实验室,为跨机构和跨学科的创新创造空间。

  2、教育园区。大学人文科学系将与“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加强对数字学习形式的开发和使用,建立学习园区和数字教育网络,设计筹建实验学校,使戈尔姆地区成为数字化学习转移中心。

  3、社会园区。通过公开讲座与活动促进科学与公众之间以及地区内所有创新主体之间的对话交流,推动更多地区合作与创新。

  德国联邦和州的“创新高校”计划于2016年通过,旨在资助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小规模综合性大学的知识和技术转移,扩大高校在区域创新体系中的中心作用,加强各学科研究成果在经济界和社会中的应用。计划总经费5.5亿欧元,期限10年,联邦和高校所在州按9010的比例分摊。资助从2018年开始。                          (葛春雷)

 

  


 

[1] Startschuss für den Innovationscampus Potsdam-Golm. https://www.bmbf.de/de/startschuss-fuer-den-innovationscampus-potsdam-golm-6158.htmlhttps://www.innovative-hochschule.de/de/innovative-hochschulen/go-up

附件: